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微课程培训
发布日期: 2014-10-20 浏览次数: 字号:[ ]

培训,让微课更精彩

——记桓台县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微课程培训

为了提升中职教师的信息化能力,提高教师的微课制作水平,更好地为教育教学服务,县教体局职成教科聘请县教研员崔亦栋老师于10月18日在淄博建筑工程学校举行了微课程培训,来自淄博建校、成人中专的10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附件:1.JPG附件:2.JPG

培训过程中,各位老师全神贯注、专心致志,崔老师更是神采奕奕、滔滔不绝。他首先播放了一些优秀的微课视频,让老师们思考、感悟,待老师们的学习热情调动起来以后,又适时地教给了老师们一些微课制作的方法和技巧,如摄像,用office转化生成视频,还有一些录屏软件,如kk录像机、windows live等等。另外,他还介绍微课程的科学原则:讲一个主题,5分钟左右的时间限制,解决一个问题,容易设计开发,支持移动学习,启发学习者思考。崔老师浅入深出的讲解赢得了学员的阵阵掌声。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才能相得益彰、学以致用。培训的第二个环节就是老师们到机房的切身体验。在崔老师的指导下,老师们分成小组,运用刚刚学到的方法和技巧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微课视频,并当堂展示。

附件:4.JPG附件:5.JPG附件:6.JPG

桓台县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微课以其实用性、高效性、交互性已经成为信息化技术的一场革命。继“两字一话”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以后,微课展示将于本月月底举行。本次培训是对老师们微课制作的一场技术革新和指导,它定会提升老师们的微课制作水平,进而提升全县职业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我们相信本次培训会在月底带来微课展示的精彩绽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