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首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4-09-16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中等职业学校: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到“加快发展职业教育”,说明了职业教育在整个教育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当前面临的繁重任务。在我国职业教育从规模发展转向内涵发展的当下,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内涵十分丰富,其中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实现学校内涵发展的软实力成为职业教育界关注的重点。

为深入开展新时期中职教师专业素养研究,探索当前中职教师专业发展方向及应具备的基本素养内涵,深化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促进学校走内涵发展之路,提高中青年教师的综合素养,推动我县职业教育教学质量跃上新台阶,决定于2014年下学期组织首届全县中职学校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全县中职学校年龄40周岁以下(1974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正式在编教师原则上必须参加,40周岁以上教师可自愿选择。

二、实施步骤

准备阶段:九月中旬各单位积极组织教师报名。

第一阶段:九月下旬组织教师基本功展示。

第二阶段:十月下旬组织教师微课程制作展示。

第三阶段:十一月中旬组织教师课堂教学展示。

三、展示内容

教师基本功:包括钢笔字、粉笔字、普通话。书写内容和朗读内容由评委提前准备好,赛前10分钟抽签选定篇目。

微课程制作:参赛教师要根据所教专业和课程制作,用自己所教课的一个知识点进行教学设计。

课堂教学:教学课题不统一指定,根据教学进度随堂确定。2014年优质课评选一并进行,课堂教学的成绩将成为优质课评选的成绩。

四、其他事项

1.各学校务于9月20日前将《报名表》发送至zbhtmaria@163.com。

2.评委由六名教研员组成。采用百分制计分办法,教师基本功30分,微课程制作30分,课堂教学40分。

3.每阶段按一定比例选出下一阶段参加展示的教师,最后根据课堂教学展示成绩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

4.课堂教学展示时,各校分管业务的副校长和教研主任要参与听课并点评。

各单位要认真组织,积极准备,以这次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提高中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富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师资队伍。

附:桓台县首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报名表

 

桓台县中等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

2014年9月1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