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职教教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4-09-19 浏览次数: 字号:[ ]

 

县教体局召开职教教研工作会议

——乘职教教研东风   续春季高考辉煌

 

9月17日下午,全县职教教研工作会在县教体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全体职教教研员和职业中专、渔洋中学分管校长参会,县教体局分管局长耿然出席会议并就下学期教学教研工作作出要求,县教体局职称教科科长巩向玲主持会议。

会上,对2014年的春季高考做了总结。全县共有517人参加考试,本科上线413人,300人被青岛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大学等高等院校录取。

职业中专介绍了学校的成功经验。他谈到学校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得益于学校有一支凝心凝力和谐向上的师资队伍,教学中注重集体备课、因材施教和学案导学,整个高三队伍营造出了一种浓厚的学习氛围。对于2015年的春季高考,学校计划本科突破400人,并将以更科学的学校管理、教师管理和学生管理促使这一目标的达成。

各专业教研员实际出发,总结工作经验,提出了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县渔洋中学兼职教研员石霞老师谈到,教研员的工作虽然累,但它促进了个人的成长,引领了自己专业成长,提高了自己对职业教育研究的积极性。

会上,县教体局职称教科科长巩向玲还对即将开展的全县中职学校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进行了工作部署。

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耿然在讲话中指出,全体教研员要在全局意识、角色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等方面从严要求。要站在全县的高度谋划工作,既要做好知识的储备和积淀,又要在实践中历练和培养才干,在履职尽责中有所担当、无私奉献。耿局长强调,一个有责任心的干部会慢慢把“冷板凳”坐热,一个优秀的教研员亦然,会带动本学科本专业的教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会议对于加强全县中职学校间的交流,促进兼职教研员的成长,促进学校教研工作的开展,尤其是2015年的春季高考,势必起着良好的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