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首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 2014-09-2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枝独秀不是春  百花齐放香满园

——记首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

927日,桓台县首届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在渔洋中学举办。来自职业中专、渔洋中学的12440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本着“公平、公正、务实、高效”的原则,教师以随机抽取的序号作为个人参赛序号,按照专业分为四个小组逐一展示。首先进行的的是钢笔字比赛。参赛选手们聚精会神,认真工整的伏案书写;粉笔字展示环节中,只听粉笔与黑板摩擦的“嚓嚓”声响,工整的《教师颂》跃然呈现——辛辛苦苦站讲台,心血化作春雨撒;滋润桃李遍天下,悦心常为百花开。

普通话展示环节分为朗诵和说话两部分。参赛教师均声音响亮、抑扬顿挫、声情并茂,充分展示了中职教师的精气神和良好的专业素养。一位远离家乡的教师在谈到故乡时说“此心安处即如乡”,另一位教师在谈到幸福时则说:幸福是一种选择,既然选择了教师,便只顾风雨兼程;扎根三尺讲台,培育桃李芬芳,便是人生最大的幸福。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香满园。参加活动的每位教师都用心展示了作为一名中职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为进一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本次展示活动也拉开了全县中职教师教学展示活动的序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