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15-05-20 浏览次数: 字号:[ ]

淄博建筑工程学校

2015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总结

 

在全国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之际,我校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利用活动周契机积极宣传职业教育发展情况及我校办学特色。现将活动情况做如下总结:

一、学校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5月11日下午,学校举行职业教育活动周暨微信公众号发布启动仪式,桓台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耿然参加,并向学校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学校成立5个师生服务队,将于近期奔赴全县各大社区、主要街道开展技术服务、专业咨询宣传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全面展示学校办学特色。

 

二、积极开展进社区咨询宣传为民服务活动

5月13日上午,财经部和高考二部联合出动进行了职教宣传进社区活动,大家将宣传地点定在了少海公园这一人员密集和流动量大的地方,对我校的一些基本情况进行了宣传和解答。财经部以示范校建设期间计算机应用专业展板为依托,为咨询者进行详细的专业解读,高考二部则针对春季高考进行了宣传普及,大家为过往居民发放宣传单,将职业教育的相关政策、详情传达到千家万户。同日,机电技术应用专业服务队进驻了桓台县星华社区开展技术咨询服务,积极宣传学校8S实训管理、机电专业发展状况,并邀请了行业专家进行咨询服务。

5月14日上午,建筑工程施工专业教师到桓台县博物馆广场进行职业教育宣传活动。以展板的形式重点介绍建筑工程施工专业和工程造价专业的办学特色、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课程体系改革,介绍学生技能训练情况,让社会了解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过程、办学特色。活动期间,我校建筑装饰技能小组受到某宾馆邀请,义务为其提供贴壁纸服务,展示了我校学生技能训练情况。

 

 

三、机电专业名师工作室正式启动,邀请行业专家入住。

5月12日上午,学校机电专业名师工作室暨淄博市第六元素科技有限公司自动化工作室举行了揭牌仪式。

学校相关领导同志和县残联孟副理事长、第六元素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孟经理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现场展示了部分机电专业学生作品和新型智能电气设备-可以用手机等智能终端远程监控的智能配电箱。相关领导、行业能手、专业教师观看了相关产品的演示,并对该产品未来的应用前景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探讨。

 

四、组织学生开展服务志愿队进社区活动

5月12日,学校淑雅礼仪队为机电部名师工作室挂牌提供了礼仪志愿服务。5月13日由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社区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在志愿服务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展示了职业教育学生的素养。

 

五、组织学生开展了“走进企业,感受职场”活动。

5月14日,学校组织70余名学生前往山东阿莫泰克电子有限公司,体验现代企业的5S管理模式。

在工程师的讲解下,参观学生了解产品的生产、制造过程,亲身体验企业的运作模式。学校在实训教学中模拟企业实行8s管理模式,并将8s的各个方面融合到实训教学中,让学生们在学校上课就能感受现代企业管理的各个环节。通过组织学生走进企业现场体验,搭建学生与企业、理论与实际沟通的平台,让学生在亲身的体验中感悟职业和行业,在与企业人士的对话中解惑思辨,使其毕业后迅速适应企业的要求。

 

六、利用职教年会契机积极开展开放校园活动。

5月15日上午,“淄博建筑职教集团、桓台县校企合作联盟2015年年会”在我校胜利召开,向与会的企业、合作院校开放校园,展示学校办学成果。学校校长任曰金同志在大会上做了关于我校2015年的发展和当前校企合作联盟发展的报告,山东万鑫集团和山东世纪天鸿有限公司相关企业代表发言。同时,本届年会学校拓展了山东天泰建筑工程公司、山东绿卡凯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东中联电气有限公司、山东阿莫泰克电子有限公司4所校外实训基地。各企业领导乘车到我校正在施工建设的建筑综合实训基地参观,与会企业领导对我校的发展表示非常震撼,愿意与我校谋求校企合作新项目。各专业部也相继开展了年会分会,分专业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更深层次的交流。

 

七、积极组织筹建校友创业联谊会。

校友创业联谊会是经桓台县教育体育局党委批准和监督,由历届淄博建筑工程学校校友自愿发起、自主管理的帮扶性、联合性的组织。本联谊会由学校牵头,主要开展就业创业交流、研究、宣传及联谊活动,致力于提高学校毕业生的创业水平,协助解决学校毕业生在就业和创业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为校友就业与创业成功创造条件。学校相关部门在活动周期间紧密部署,积极筹备,并于5月22日召集部分校友返校就联谊会前期筹备工作进行交流。

八、利用各种媒体对我校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

在活动周开展期间,学校分别向凤凰网、淄博信息港、桓台教育等网络媒体及桓台大众报积极投稿,围绕“发展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活动周主题开展系列报道活动。桓台电视台教育新视窗栏目对我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报道。学校也开通了微博、微信公众号,利用新媒体进行宣传。

 

 

 

 

淄博建筑工程学校     

一五年五月二十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