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县幼儿园开展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5-05-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镇中心学校、城区街道教育管理办公室、县实验幼儿园、城区学校附属幼儿园:

为全面贯彻落实县政府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工作会议精神及《2015年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根据《桓台县教育体育局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各幼儿园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预防幼儿园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扎实开展好各项活动。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以创建平安和谐幼儿园为主线,以预防幼儿园道路交通事故为核心,着力解决影响师幼道路交通安全的问题和隐患,促进校车安全运营和幼儿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畅通,全面落实责任,认真履行职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

二、目标要求

(一)工作目标

创新安全教育形式,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的时效性,实现事故预防工作水平和师幼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双提高”。

按照国务院《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的要求,完善校车“六定两点一卡一佩戴”管理模式,规范校车及驾驶人审核审验工作,建立校车监督举报机制,确保校车运营和幼儿乘坐安全。

(二)主要任务

1.有校车接送服务的幼儿园要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和落实校车安全管理责任,摸清校车及驾驶人的底数,做好幼儿乘坐校车情况统计工作,制定校车安全管理台账,定期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和校车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演练,每学期开展1-2次安全疏散演练。

2.各幼儿园要制定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其他安全教育活动长期规划,将各项安全宣传教育纳入幼儿园课程教学计划,园长有对教师的安全培训记录,教师有安全教育备课记录,做到每周一次;每月要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活动或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3.积极组织幼儿参加交通安全区域游戏、绘画大赛等活动。

4.在幼儿园设立兼职的交通安全辅导员,开展园内交通安全宣传及组织公益活动。

5.各幼儿园设置一处安全宣传栏,宣传交通和其他安全教育知识。

各幼儿园要按照行动方案要求,细化任务,量化标准,强化措施,将各幼儿园的行动实施落实在实际工作中,教体局每月对幼儿园行动开展情况进行调度和抽查。各幼儿园要安排专人收集、整理、上报工作信息,分别于6月26日、12月26日前将上半年和全年的工作开展情况报学前教育科。

 

桓台县教育体育局

2015年5月4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