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5年东岳教育奖励基金奖项设置及评选办法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5-09-07 浏览次数: 字号:[ ]

 

                                                    便函〔2015〕53号 

 

关于2015年东岳教育奖励基金奖项设置

及评选办法的通知

 

各镇中心学校,各县属中小学,县实验幼儿园:

根据《东岳教育奖励基金章程》《2014-2015学年度东岳教育奖励基金实施细则》,现将2015年东岳教育奖励基金各奖项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一)教育教学贡献奖

1、表彰对象:目前我县被授予“齐鲁名师”称号的教师和在今年高考中成绩突出的优秀教师。

2、表彰名额:5名。

(二)优秀班主任奖

1、评选范围和对象:桓台县中小学(含职业学校、实验幼儿园)现任班主任。

   2、评选名额:55名。

   3、评选条件:

⑴热爱教育事业,有正确的人才观、教育观和学生观;热爱班主任工作,乐于奉献,勇于探索,有强烈的责任心和进取心;为人师表,模范遵守师德规范。

⑵能够正确理解和实施素质教育。坚持学生的全面发展,坚持传授知识与训练技能相结合,面向每一个学生,面向学生的每一个方面。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质量高。

⑶班内学生无辍学现象(义务教育段),转化后进生工作成绩显著,关注班内家庭困难学生的生活和成长,无伤害学生身心健康和妨碍学生发展的言行,能用发展的观点对每名学生做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⑷有较高的教育学、心理学素养,能用相关理论指导分析教育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能不断地总结与反思班主任工作,初步形成有一定影响的教育方法和教育风格。

⑸注意调查研究,及时掌握学生情况,与任课教师密切合作,与家长积极沟通,充分尊重并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教育合力,引导学生健康发展。

⑹连续担任班主任工作3年以上的现任班主任。

(三)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奖

1、评选范围和对象:桓台县中小学(含职业学校、实验幼儿     园)的所有从事教育教学的工作人员。

2、评选名额:100名(其中优秀教师比例不少于70%)。

   3、评选条件:

⑴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诚党的教育事

业,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

⑵教育思想端正,关心学生全面成长,严谨治学,勤奋敬业。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思想品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有奉献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

⑶积极承担教学工作任务和科研任务,成绩突出,教学效果显著。并能运用先进的教学手段、教学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的兴趣和积极性取得较好效果。

⑷具有较为扎实的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了解本学科的发展动态,并注意不断学习吸收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注意引入教学工作中并收到实效。 

⑸在教学研究、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具有较高的水平和成果,对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四)“东岳救助基金”

1、评选范围和对象:桓台县中小学(不含幼儿园)、职业学校品学兼优的在校贫困学生。

2、评选名额:100名。

(五)“东岳智慧书屋”建设基金

1、推荐范围:桓台县各镇中小学。

2、推荐名额:8个。

 

    二、评选办法

(一)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实行等额评选。由各单位根据评选条件和分配名额及比例自行组织。东岳智慧书屋每镇推荐1所学校。

(二)“东岳救助基金”获得者由各单位根据县教育体育局分配名额和评选条件推荐产生,并在被救助者学校内进行公示。

(三)东岳教育奖励基金评审委员会将各奖项评选结果向社会公示,在听取学校领导、广大教师、学生及社会各界的反馈意见后,综合各方面的情况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各单位务于9月8日下午3:00前将推荐名单(加盖单位公章)报县教育体育局普教科,过期不侯。同时将电子稿发送邮箱:htxjtjtw@163.com。联系人:韩英,联系电话:8264171。

三、各奖项名额分配

见附表。

四、奖励办法 

东岳教育奖励基金各奖项由桓台县教育体育局与山东东岳集团联合表彰。

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桓台县教育体育局 

                                     2015年9月7日

 

 

 

附表:

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

 

东岳救助基金获得者名额分配

 

单  位

优秀班主任

优秀教师

(教育工作者)

东岳救助基金

获得者

桓台一中

3

9

9

桓台二中

3

7

8

渔洋中学

2

4

4

职业中专

3

4

4

实验中学

3

6

5

世纪中学

4

6

6

实验学校

4

8

10

实验小学

2

2

3

第一小学

2

3

3

第二小学

3

4

6

城南学校

1

1

2

实验幼儿园

1

2

0

索镇

3

5

3

起凤

4

7

7

荆家

3

5

4

马桥

3

6

7

新城

2

4

4

田庄

3

5

5

唐山

3

7

5

果里

3

5

5

合计

55

100

100

注:

    1、领办学校的班主任、东岳救助基金名额中含被领办学校;索镇班主任名额中含特教1个。

2、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名额分配:世纪中学含南校区2个、实验中学含南校区2个、实验小学含东校区1个、第一小学含东校区1个、第二小学含南校区1个。

 

 

 

 桓台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15年9月7日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