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6-06-08 浏览次数: 字号:[ ]

 

 

 

                                    便函〔2016〕56号

 

关于组织开展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镇中心校、县属学校:

    为发挥民族传统节日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积极作用,推进全县中小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经研究决定,继续在全县中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一)开展文明传播教育宣传活动。在未成年人中大力开展“美德在我家”、“文明在我心”、“礼仪伴我行”等文明礼仪展示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度过一个有意义的端午节。

(二)开展经典诵读活动。各中小学文明单位要以“爱国”为主题,大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华经典诵读活动,通过诵读端午民俗诗歌、屈原诗辞和历代经典爱国主义诗篇,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各中小学校要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端午诗歌朗诵、讲故事、撰写心得体会、征文比赛等形式,向未成年人宣传“端午节”的来历、民间习俗,引导未成年人了解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掀起缅怀屈原、歌颂爱国主义精神的热潮。

二、工作要求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的有利契机。各学校要把“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平台,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切实抓紧抓好。

(一)精心组织安排。各学校要把开展好“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作为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推进文明单位建设的重要抓手,结合各自实际,切实加强领导,制定活动方案,积极创新传统节日的组织形式和活动载体,精心设计学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活动项目,把端午节日活动开展地丰富多彩、富有实效,引导广大群众过一个文明和谐、健康快乐的端午节。

(二)丰富活动形式。要组织广大中小学生开展好端午节中华经典诵读活动,以多种形式在未成年人中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三)报送信息材料。要及时报送端午节活动开展的各类图文信息、活动材料。各镇、校请于6月15日前,将各自端午节活动开展的工作总结和相关文件、图片资料(电子版)收集整理好报htwuxiaohan@126.com。

 

桓台县教育体育局

                       2016年6月6日

桓台县教育体育局办公室             2016年6月6日印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