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桓台“百姓学习之星”----每周一星(三)
发布日期: 2017-12-18 浏览次数: 字号:[ ]

李荣新,男,汉族, 高级教师, 中共党员。1966年2月生,1988年从教, 现任职于荆家镇后刘中学。曾兼任山东省中学语文研究会会员、全国和谐教学法研究会会员、《初中生作文》特约编委、《作文与做人》杂志社兼职编辑。荣获桓台县初中历史优质课一等奖和山东省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荣膺桓台县优秀教师、桓台县初中历史教学能手、桓台县名师、桓台县第七批初中语文学科带头人和农村学校特级教师。从教29年,慎独自律,敬业净身,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躬于实践,勤于学习,善于反思,赢于共享。“发展是硬道理,硬发展没道理”就是李老师的最好写照。



厚德载物,宁静致远。从教以来,李荣新始终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参加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行动,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模范履行教师职责。坚持以“厚德、博学、笃行、至善”为行为准则,以“做好人,办好事;做明白人,办明白事;做专业人,办专业事”为价值追求。坚持贯彻落实《山东省对违规从事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责任追究办法》和《淄博市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十不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服从领导,团结同事,尊重家长,爱护学生,出勤率达99.98%以上。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日学日新,不忘初心。近年来,李荣新系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学教师专业发展标准》《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11年)和《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重要文献资料,撰写了5万余字的读书笔记和20余篇读书心得。积极参加市县人社局每年暑期组织的继续教育考试,成绩合格。在淄博市跨世纪园丁工程中小学骨干教师市级培训、中小学校干研修、“学校整层管理干部能力建设”远程网络研修、初中班主任网络研修和山东省中小学教师全员远程研修中被评为优秀学员和优秀研修组长。利用业余时间,参加了中国大学MOOC学习,已获得15门课程合格证书,并取得了《中国文化概论》《传统文化与中医养生》《现代礼仪》《论语的智慧》《中国近代史纲要》《组织行为学》和《道德经的智慧启示》等7科优秀证书和奖学金。同时,还坚持利用双休日和假期,坚持到桓台县图书馆和新华书店读书学习,积极拓宽自己的知识视野,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素养。

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李荣新在淄博市中语会论文评比活动中荣获一等奖,主编出版了《初中生作文选萃》一书。《优化课堂教学模式 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发表于《淄博日报》;《改革“教案”,明确“学案”,以学定教,四步八环》发表于《潍坊教育学院学报》,2008年6月被评为山东省中小学教育科研优秀成果一等奖。2009年8月,主持完成了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重点项目“中小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与研究”总课题子课题《打造校园文化品牌 培养师生人文精神》,并被评为优秀实验教师。2012年8月,《关于建立和完善学校自评制度的研究与实验》荣获全省第三届教育督导优秀论文三等奖;次年6月,发表于《济南大学学报》。他申报的创新项目《关于专任教师基于教学成绩的多元化评价的研究与实验》荣获桓台县2014年度优秀教育创新项目。

沉于课堂,研究教学。课堂是教师专业成长的肥水沃土,李荣新坚持在课堂中砥砺成长。在丰富完善“以学定教,四步八环”课堂教学模式同时,初步探索形成了双主型“311”课堂教学模式。“双主”即指“教为主导,学为主体”;“311” 即指 “三点一练一测”,其中“三点一练”指自学知识点、合作巩固知识点和探究拓展知识点,以及专题知识练习题”;“一测”指“课堂检测”。同时,每年参加观评课达100节以上,多次在全县教研活动上作观课点评,撰写了50余篇观评课报告。荣获《初中生作文杂志》首届作文大赛园丁奖、淄博市中学语文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桓台县教学评优优质课一等奖、桓台县初中历史教学能手和桓台县第七批初中语文学科带头人等突出成绩。

同伴互助,共享共赢。2012年8月17日,李荣新应孙德华校长之约在荆家镇陈桥小学作了《教师专业成长的专题报告》;近年,在荆家镇教育社区作了《师德是教师专业发展的不竭动力》《课堂是教师专业成长的基石》《内化课程理论,捍卫课堂教学》等专题报告,进行了义务教育课程标准、课堂教学模式、学科课程整合、“互联网+课堂教学”和“互联网+教师专业发展”等校本培训,积极推进了教师的专业化发展。同时,注重培养指导年轻教师,石金钰、荆秀华、刘晓琳、刘宝山、刘曼、李云霞、段庆伟、王娜、伊丕景、刘鸿儒等参加桓台县优质课评选先后取得教坛新秀和优质课一、二等奖的优异成绩,现已成长为荆家镇乃至全县学科教学骨干。                 

成在创新,赢在常态。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李荣新以求实的态度,一流的业绩,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四有”好教师,积极释放正能量,团结带领广大教师,共圆教育之梦,赢得了教育系统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荣获了桓台县书香校园建设优秀校长、桓台县优秀青年教师、桓台县优秀教师、桓台县名师人选、桓台县东岳基金优秀教师奖、中国素质教育先进个人和农村学校特级教师等称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