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桓台“百姓学习之星”----每周一星(一)
发布日期: 2017-1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孙宝红,1979年10月出生于陕西省宝鸡市扶风县,现任教于桓台县渔洋中学。在终身学习理念引领下,孙老师立足工作岗位,把握学习的精髓,从不间断学习,从阅读、听讲、研究、实践中获得知识和技能,成长为深受师生认可的优秀教师。


腹有诗书气自华

刚大学毕业初上三尺讲台的孙老师,和每一个刚刚毕业风华正茂的大学生一样,以为自己学到的大学知识已经够用并且可以进入到职场发挥作用了。可就在新教师培训期间,一位专家的话引起孙老师的思考,“其实我们学过的大学知识百分之七十正在淘汰,若我们不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那么我们很快就会被时代淘汰。”这句话深深地震撼了孙老师,她告诉自要把“终身学习”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从此,她开始了自己学教一体,不断收获的成长历程。

含英咀华

 十几年如一日,她坚持每天读书每天看报,读林语堂的文集,让她如沐春风;读史记原著,让她更加深厚了经典文言的功底;读史铁生文集,让她学会用更加深邃的眼光看待世界,看待人生,看待工作;读世界经典名著,让她在名家大师的作品中吸取营养,含英咀华……为了有更多更好地书籍来读,她在市里、县里和学校图书馆都办了借书证,经常出入借书,寒来暑往枕边的书常换常新。一放了寒暑假,她就带着孩子去图书馆看书,孕期仍然没有间断,挺着大肚子的她成了图书馆的熟客。

  孙老师不仅阅读了大量的文学作品,还喜欢聆听专家的讲座,无论是著名教学专家王宝祥、著名教育家任小爱的报告,还是学校组织的心理咨询师培训,她都是早早地来到会场,聚精会神地听,认认真真地记笔记。孙老师不仅喜欢读书学习,还虚心向周围的老师学习,她不断观察各个老师的教育教学风格和各自独特的方法,从而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长此以往,她的教育教学水平不断进步,在学校和市县的教学评比中均取得了出色的成绩。

推己及人

陶行知先生有句教育名言:“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动,唯独从心里发出来,才能打动心灵的深处。”教育是一种对内心的唤醒,在孙老师执教生涯中,始终用爱心、细心、耐心对待着身边的每一件事每一个人。她喜欢读书的习惯也不断影响着每一届学生。课堂上,每讲到一个作家,她总是不忘拓展这位作家的动人事迹和作品魅力,推荐其他作品让大家课下阅读,学生的阅读视野更加开阔,阅读量也增加了。

      用爱心编织教育岁月。在教育教学中,孙老师对每位同学一视同仁,关心他们的家庭状况、身体状况和心理变化,教学中做一名严师,生活中却对学生嘘寒问暖。作为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孙老师在处理事情时非常细心,灵活运用心理咨询技能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孙老师用她的爱心感染着她的学生学会感恩,以她的细心赢得了无数家长的赞赏和尊敬,而她的耐心,则使薄弱高中的孩子们一心向学,避免了荒废学业,放纵自己,庸庸碌碌过一生。

 “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一个优秀的教师,应该在工作中不断去实践的。孙宝红是一名长期耕耘在教育一线的老教师,每天与学生扎根在一起,教学相长,不断进步。她不仅喜欢读书学习,还坚持写教学反思。在对教育实践的梳理总结中,她明白了教育教学的得与失,在总结中逐步养成汇集长处,改正不足的习惯,正是这种习惯使她所带班级——春考学前教育专业在2017年高考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学习是我们每一个人走向成功的基石,学习是每一个人心灵宁静的港湾,学习是每一个人通向世界的桥梁,终身学习,孙老师在永远路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