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社局“三强化”促进劳动保障监察追讨工资1540万元
发布日期:2018-01-16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记者从县人社局获悉,该局在劳动关系工作中突出抓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努力实现企业与职工、企业与社会的互利共赢。2017年共检查用人单位1100余家,受理投诉举报案件217起,追讨工资1540万元。

据了解,县人社局集中印发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汇编》、《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制度汇编》,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深入单位宣传等形式,使劳动用工双方知法、懂法、守法,提高用工双方守法意识。

在强化宣传的同时,该局积极强化监管,通过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劳动保障日常巡查、专项检查、接受群众投诉举报等形式,加强对用人单位劳动用工行为的监管,发现矛盾纠纷隐患及时解决。

强化事前监督,妥善处理违法行为,该局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中,采取“先提醒、后教育、勤指导、促整改”工作方式,对未签订劳动合同、工资不及时支付、社会保险未按规定缴纳等违规违法现象,积极督促解决,提高用人单位依法管理企业的自觉性。(金晓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