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7年度全县优秀教育创新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18-01-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各镇中心校、各县属学校:

2017年,按照市县教育创新工作要求,我县各单位紧紧围绕年度总体工作目标,精心谋划创新项目,桓台县实验学校的“打造优质教育集团”、桓台县二小南校区的“构建基于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小学评价体系”等2个项目被确定为2017年教育创新市级项目,桓台县起凤镇起凤小学的“构建教育大数据下的智慧学习方式”等18个项目被确定为2017年度教育创新县级项目,桓台县实验学校的“给孩子一个诗意童年”等18个项目被确定为2017年度教育创新校级项目。

一年来,各单位都进一步完善了教育创新科研引领和评价激励机制,在推动教育观念创新、机制创新和方式方法创新方面,做出了让政府、社会、群众满意的创新成效。为总结全县教育创新工作经验,发掘提炼教育亮点和特色,推动教育创新工作深入实施,县教体局决定,组织开展2017年度全县优秀教育创新项目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2017年全县2个市级、18个县级、18个校级教育创新项目,选择其中有突破、有成效、有影响,具有典型意义、示范作用和借鉴价值较强的特色创新项目。

二、评选标准

1.创新性。优秀创新项目应结合教育发展实际,坚持内涵发展,突出个性特征,创造性地解决教育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升教育改革的实效性,促进教育发展的丰富性和高质量。

2.典型性。优秀创新项目具备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有效的实施措施,在全省、全市、全县处于领先地位,能够体现学校教育特色,代表学校创新成绩。

3.实效性。优秀创新项目要代表教育发展的规律和趋势,感染力较强,吸引力较大,已经取得一定成效。经验材料原则上今年以来在市县级以上会议做过典型交流或市县级以上媒体做过报道,有较强影响力。

4.可借鉴性。优秀教育创新项目所解决的教育问题具有普遍性,所采取的改革举措科学合理,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可以广泛借鉴并推广。

三、评选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优秀教育创新项目的推荐工作,要精心组织,优中选优,保证推荐项目的质量。要通过优秀教育创新项目的推荐,进一步浓化创新氛围,激发创新活力。

2.各单位推选的每个优秀创新项目都要填报《2017年度全县优秀教育创新项目评审表》一式3份,文字材料一式3份。文字材料应说明项目背景意义、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共1000字以内)。同时附图片、交流材料、媒体报道及能说明创新成果的其他材料(装在档案盒中)。县教体局成立评委会组织评选。

各项材料于2018年1月26日前下午5点前报桓台县教学研究室付训东处。联系电话:13583300437。

附件1:2017年教育创新评审表.docx

附件2:2017全县38个市县校级教育创新项目.xlsx

 

         桓台县教育体育局

          2018年1月1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