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桓台“百姓学习之星”----每周一星(十)
发布日期: 2018-01-19 浏览次数: 字号:[ ]

田清华,女,现任桓台县实验幼儿园副园长。2003年起从事教育教学工作,2003-2009年任桓台县实验中学任英语教师,2009年,经过县里的招考选拔担任桓台县实验幼儿园副园长至今。无论是在中学还是在幼儿园,面对年幼的孩子们,她始终坚持用慈母般的爱心温暖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用育人的智慧从事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和孩子的相处使他保持着一颗童心,而管理工作让她成熟。她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最前沿,在工作中锻炼出扎实的业务能力,并将所学所获灵活运用到工作中,用爱心托起明天的太阳!


“我始终相信我读过的所有的书都不会白读,它总会在未来日子的某一场合帮助我表现得更加出色,读书是可以给人以力量的,它更能给人快乐。”这是她常说的一段话。

一、三尺讲台承载爱与责任

2003年大学毕业,她站在了实验中学的三尺讲台上,开启了她的教育生涯。书到用时方恨少,要给学生一滴水,教师要有长流水,她不断地阅读着专业方面的书籍,《陶行知文集》、《苏霍姆林斯基选集》、《大教育论》、《课堂中的皮格马利翁——教师期望与学生智力的发展》等等,在与教育家们的思想碰撞中她更加深刻地领略了教育的真谛,把所学到的教育学原理,创造性地用于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中,教学效果良好,深受学生喜爱,参加工作一年她就荣获县教坛新秀称号。不仅如此,她还主动撰写教学心得和教研论文,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撰写的多篇教学论文在国家级的报纸上发表。

独居陋室,伏案而坐。捧一本书,举一盏清茶,墨香 ,茗香,满目满嘴,不亦乐乎!三尺讲台,书香为伴,她收获着读书和育人的双重幸福。

二、做一名有书香气的教师和管理者

2009年,经县里的考试选拔,她从一名中学英语教师成为了县实验幼儿园的一名副园长,从教师到兼任管理者,双重角色,身上的责任更重了。角色的转变,使她不断的告诫自己要做一名专业性的教师兼管理者,困惑和迷茫时她从书中,从参加的各种培训和研修中找到了解决的钥匙。读书学习使她收获了知识和成绩:她先后被县教体局评为教育宣传工作先进个人,桓台县教师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桓台县“百姓学习之星”等荣誉称号;荣获“淄博市幼儿园园长网络远程研修”优秀学员称号,荣获桓台县教学评优幼儿教育优质课一等奖 ,荣获了桓台县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荣获山东省幼儿园教师远程研修优秀学员称号,荣获桓台县优秀青年教师等荣誉称号。

腹有诗书气自华,多读书,培养我们的学习能力;读好书,提升我们的修养水平;好读书,做一名书香型的教师兼管理者。

三、加强教师培训,建设学习型校园

她喜欢读书学习,恰好分管师资培训,每学期她们都会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不同层次的学习培训,幼儿园每周三都有教师社团活动,每年全体在编教师都会参加人社局和教体局组织的继续教育学习和考试,全体教师都会参加山东省的网络研修。她们还组织教师开展每学期读一本好书活动,平时她们还会举办教师读书会和读书沙龙活动。读书已成为实验幼儿园每一位教师的必备精神食粮。

书香沁润心灵,让她心中有孩子们、有爱和责任,未来的路还很长很长,她会一如既往地用爱心去浇灌每一位学生孩子的心灵,她坚信她们用爱心托起的太阳,必将在明天发出灿烂夺目的光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