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执法大队开展重点公共场所单位监督检查 确保市民节日卫生安全

发布日期:2018-01-26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节期间外出就餐人员多、酒店住宿人员聚集,餐具消毒到位吗,酒店房间空气质量如何,二次供水水质达标吗?春运期间,人流量激增的车站等地,空气质量怎么样,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指数分别是多少呢?节日商场人流如织,空气质量是否达标?……针对市民普遍关心的这些问题,1月24日,县卫生和计划生育综合执法大队对辖区内的住宿场所、大型商场、美容美发场所、影剧院、候车室、沐浴场所、游泳场所等重点公共场所单位进行监督检查。

当天,记者在惠仟佳购物广场三楼看到,执法人员正手持仪器,利用快检设备对空气质量进行监督监测。

“此次检查的各项数据都合格。冬季,商场空气流通要及时,还要常拖地或喷雾,保持一定的湿度。”执法人员王玉杰说。

据了解,住宿场所重点检查建立健全并落实卫生管理制度及卫生管理档案情况,消毒间、布草间设置及操作情况,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更换及检测情况;大型商场重点检查机械通风设备、购物车、篮、电梯扶手、栏杆消毒保洁情况及空气质量检测报告等;影剧院、候车室重点检查机械通风设备、完善公共用品用具消毒等设施设备,认真做好日常消毒、电影放映的场次间隔时间、空场时间的控制等;游泳场所顾客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更换及检测情况的检查,加强浴池、游泳池水质监测,池水更换消毒设施等运转检查。

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检查公共场所30余家,确保市民节日期间卫生安全。

          (董兆云  刘玉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