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向前冲,挥洒健美乐意 ——桓台县首届阳光体育节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0-11 浏览次数: 字号:[ ]

秋高气爽,意志高昂,9月19日至30日,桓台县首届阳光体育节在桓台一中、县实验学校举行,桓台健儿们发扬阳光运动精神,奏响青春健美之歌。










此次为期12天的体育盛会包括田径、跳绳、踢毽子、乒乓球操、书法操、创意大课间和特色体育活动等项目,在原来基础上新增加了学校创意大课间体育活动、学校体育特色活动等内容。既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了展示平台,又是对学校体育教学和课余训练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阅。








本届阳光体育节期间,全县共有1100余人参加60余个项目的田径比赛,800余人参加了跳绳踢毽子比赛,有37支代表队1840余人参加了乒乓球比赛,有36支代表队1820余人参加了书法操比赛,共1万人参加了学校创意大课间体育活动和体育特色活动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小学组和初中组总分第一名均由县实验学校获得,桓台一中获得高中组总分第一名。




为确保阳光体育节圆满举行,县教体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做好运动会的安全卫生、应急保障等筹备工作。全体裁判员、教练员和大会工作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公正裁判、热情服务,为体育节的精彩、顺利举行助力。

近年来,桓台县教体局始终坚持育人宗旨,认真落实学校教育“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突出阳光体育主题,加强学校运动队和体育社团梯队建设,着力提升学校特色体育项目建设质量,切实形成“一校多品”的特色体育项目。突出抓好“一动一静”特色教学活动,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全面普及乒乓球操和书法操,通过课程化、全员化、社团化、活动化、特色化,努力把“一动一静”特色教学打造成为我县教育体育工作的一张靓丽名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