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中学举行“渔洋杯”说课大赛
发布日期: 2018-10-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千里之层,起于垒土。“说课”是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法、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也是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10月10日,新城中学举办“渔洋杯”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系列活动之说课大赛。

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整个比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先是由说课教师报出说课课题,各学科的参赛教师在抽签后的十分钟内进行各自的准备活动。说课过程中,大家围绕“教什么,为什么教,怎么教”这三个问题展开对教材教法、学情分析、学法指导等方面的叙述与展示;最后由教学校长张志刚组织各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针对参加活动的教师说课内容进行评定打分。

此次说课活动的举办,必将鼓励广大青年教师更加努力提高自身思想业务素质,更加注重用“思维课堂”的理念指导课堂,提高课堂效益,在各自学科领域中再接再厉。(韩莹 孟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