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凤镇华沟小学开展重阳节尊老敬老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0-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引导学生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更好地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孝德文化,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起凤镇华沟小学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 感恩在我心“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周一升国旗仪式上,进行了重阳节知识宣讲,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重阳节的有关来历和习俗,使学生对于重阳节有一定的了解。

各班利用班队课时间,开展了“尊老敬老,感恩同行”主题班队会,学生相互交流搜集到的有关重阳节的诗句,尊老、敬老的故事,以及各地过重阳节的习俗。

学校倡议同学们利用双休日开展敬老爱老活动,即为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制作一张精美的贺卡,送上一句亲切的问候或祝福;为老人们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如洗洗衣服、做一顿香甜可口的饭菜;为老人揉揉肩、捶捶背、洗洗脚;给奶奶、姥姥梳洗一次头;听爷爷奶奶讲那过去的故事:写一篇感恩作文。

该主题系列活动不仅引导学生了解了传统节日的来历、意义、习俗,还营造了尊老敬老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学生尊老爱老的情感,让学生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图文:刘晓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