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服务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发布日期:2018-10-17 浏览次数: 字号:[ ]

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一次办好”改革中,全面梳理排查登记过程中存在的“中梗阻”、“推绕拖”、“办证难”问题,通过精简申请材料、科学设置窗口,优化业务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将各项权利登记办理时限由法定时限30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查(解)封登记、开具各类房产证明实现即办件;不动产抵押登记缩短为3个工作日;不动产抵押注销登记业务由原先的1个工作日压缩为即时办结业务,提前实现了5个工作日内完成房屋交易、税收缴纳和转移、抵押登记等不动产登记相关事项,真正把“一次办好”落实到位。

为满足不动产登记工作的需要,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服务窗口由原来的24个增加至30个,分别设立了14个综合受理登记窗口、3个权籍调查窗口、6个大宗业务办理及信息查询窗口、7个后台综合业务窗口,同时对登记人员不定期加强业务技能培训,全面提高登记人员的业务能力。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发证等业务流程,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理时限。进一步对业务流程进行优化,将原登记系统中受理、初审、复审、核定、登簿、缮证6个登记环节压缩为受理、审核、登簿、缮证4个登记环节,再次压缩各环节办理时间。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公开不动产登记流程引导图,统一受理“一件事”涉及的申报材料,通过与税务部门之间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让“群众来回跑”变为 “部门内部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