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2018中国·桓台环马踏湖轮滑马拉松大赛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0-20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0日,新时代文明实践2018中国·桓台环马踏湖轮滑马拉松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桓台一中附属学校召开淄博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波,桓台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荣若平参加新闻发布会,桓台县委宣传部新闻报道中心主任张希锋主持发布会桓台县政府副县长毕宝锋出席发布会并介绍了赛事基本情况。

毕宝锋介绍本次大赛11月3日4日举办,以后每年举办一届,持续打造品牌赛事突出四个亮点确保大赛圆满举行。

一是赛事选址环境适宜本届大赛全程、半程、迷你轮滑马拉松比赛将在风景秀丽怡人的马踏湖举办。马踏湖湿地公园自然资源、历史人文资源得天独厚,景区内建成了轮滑、长跑、自行车等多项体育赛事基础设施,为举办体育赛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赛事组织专业规范。本届大赛按照国家级办赛标准,成立了大赛组委会和筹备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竞赛组织部、招商策划部、新闻宣传部、行政安全部、运动员接待部、场地保障部7个工作部,聘请了国际级裁判员担任比赛总裁判长,由各级轮滑协会组织运动员参赛报名。

三是比赛项目丰富多彩。本届大赛设立了气模赛道儿童追逐赛、自由式轮滑赛和全程、半程、迷你轮滑马拉松比赛以及“刷湖”活动,增加比赛的竞技性、趣味性、观赏性,扩大参赛范围。

四是服务保障完善到位。单独设立行政安全部,联合教体、公安、执法、卫计、旅游、食药监、供电等部门、单位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切实保障赛事安全。组织100名大赛志愿者为大赛提供志愿服务,全力做好赛事服务保障工作。

近年来,桓台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实施“六边”工程,群众体育工作蓬勃发展。策划组织好本届环马踏湖轮滑马拉松大赛,对于提升桓台城市品位,增强和扩大桓台综合影响力,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全县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