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教体文卫委员会开展“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6日,县政协教体文卫委员会视察全县“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工作情况。县政协副主席毕玉秀和部分委员参加活动,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荣若平等陪同。

视察人员先后到桓台县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县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索镇实验学校、索镇耿桥小学和桓台一中附属学校进行参观视察,认真听取了全县教育体育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对我县教育体育工作特别是“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以来所取得成绩表示满意,给予高度肯定。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教育坚持优先发展,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创建和“大校额”“大班额”化解工作稳步推进。建立了定期督导检查、逐级落实责任、联席会议等制度,实行“一校一案”,合力破解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县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了教育工作汇报,县政府研究确定了《桓台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重点难点工作及资金投入解决方案》,召开了全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和全县教育体育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并对各镇校音美教室改扩建及操场塑胶化改造提升工程进行了专项督查。实施了《2018—2020年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积极化解“大校额”“大班额”情况,扎实推进音美教室改造,稳步实施操场塑胶化改造提升工程。目前,全县每百名学生拥有县级及以上骨干教师数、初中生均教学及辅助用房面积、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专任教师持有教师资格证上岗率等均已达标。涉及11所学校的操场塑胶化全覆盖工程正在施工,4所学校合班并校,有关学校新建改扩建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进一步修订完善了《桓台县民办学校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专项推进方案》(桓教体〔2018〕39号),积极推进民办学校创建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