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2018年山东省百万老年人打太极业务骨干展示桓台主会场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10-27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事业、老龄事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健康中国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实施,按照省体育局等八部门和市体育局、市老年体协工作部署要求,10月27日,由省体育局、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教育体育局、县体育总会、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县太极拳协会承办的2018年山东省百万老年人打太极业务骨干展示桓台主会场展示活动在桓台一中附属学校隆重举行。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钱景水,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张连勋,县教育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荣若平,县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县体育总会会长任东城参加开幕式。

荣若平在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的举行,是对我县近年来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的一次集中展示,是落实《山东省全民健身条例》的具体行动,对于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各级部门关爱老年人健康生活,广泛深入开展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让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健康长寿的重要体现。





本次展演是对桓台县普及老年人太极拳活动的一次大检阅,也充分展示了全县老年人的良好的健身水平和精神风貌。来自各镇、街道办和县太极拳协会各站点的近800余名老年体育爱好者参加了该项活动,分别进行了24式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拳扇以及手鼓、柔力球、健身操、健身广场舞等老年健身项目的展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近年来,桓台县委、县政府不断深化对老年人体育工作的认识,坚持把太极拳普及作为推进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重要抓手,老年人太极拳普及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多次荣获“全市老年人体育先进单位”。2017年,山东省老年体协确定桓台作为太极拳推广和普及工作的联系点。桓台县村村成立村级文体总会。不断加大宣传与培训工作力度,县、镇、村累计培训3000余人次。目前,桓台县有太极拳社会体育指导员400多名。桓台县还广泛深入开展太极拳健身活动,每年一届的全民健身运动会都设立太极拳展演比赛,充分利用五·一、重阳节、国庆节、春节等重大节庆日分层组织开展太极健身展演活动,每年参赛人数达到上万人次。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将进一步推动桓台县老年人体育健身事业的蓬勃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