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网络教研 实现全县有效教研的最大化
发布日期: 2018-11-01 浏览次数: 字号:[ ]

网络教研是一项基于现代教育技术和网络技术的区域教研模式,是区域常规教研的有效载体,能促进教研跨时空交流和资源共建共享,放大教研功能,提高教研实效。2018年,我县投资359.8万元,建成了县域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和教育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全县义务教育段所有教师注册开通了账号,实现了网络教研和集体备课。

9月、10月,小学初中16名教研员以及64名主讲老师于桓台县教育体育局网络直播室,通过桓台县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完成了两期共计32场次网络教研活动。通过此次教研活动,中小学教研员和主讲老师对网络教研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实现了专家与教师、教师与教师之间的交流、互动、研讨与学习,同时实现教师跨区域、跨时间,大范围、多层面的交流。

通过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构建“多主体、跨时空、低成本、高效率”的网络教研平台,实现“民主、平等、对话、协商、共建”的教研方式,进一步提高了教研工作质量和效率,更好地为教育改革与发展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