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非国有博物馆数量实现“零”突破

发布日期:2018-11-12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桓台华夏粮仓博物馆、桓台八里庙民居博物馆通过省文物局审查备案,结束了我县非国有博物馆“零”的历史。

截至目前,我县共有通过审查备案非国有博物馆两家,在内容上涵盖了陶器、石器、民俗、饮食等诸多门类,是桓台国有博物馆收藏展览的有益补充。

2018年以来,桓台县扎实开展文物保护各项工作,相继开展了文物安全大检查工作5次,其中联合公安、消防等部门开展的大检查2次;开展文物保护修缮工程,充分利用上级资金,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耿家大院进行维修,同时对13处文物保护单位树立文物保护标志碑,进一步确保文物安全;开展志愿讲解服务活动,在5.18博物馆日、文化遗产日期间,组织志愿讲解12场次;开展流动博物馆“五进”活动,普及文物知识,截止10月份,已开展“五进”活动11场次。

这些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对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挥了重要作用。



桓台八里庙民居博物馆



桓台八里庙民居博物馆:西三益陈醋生产场地



桓台华夏粮仓博物馆



桓台华夏粮仓博物馆:古代炊具和金器展区



桓台华夏粮仓博物馆:百姓存粮微场景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