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双脚丈量“网格” ——记宝龙社区网格员王荣

发布日期:2018-1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收集民情民意,为居民排忧解难,网格员不惧严寒、无畏酷暑,用脚步编织着网格的经纬度,用真心实意的服务换来居民认可。宝龙社区的第四网格员王荣便是“网格员大军”中的一员,她管辖范围内,共有482户人家、22家沿街商铺,每一户的情况她都了然于胸。

网格员的工作事无巨细,从帮助居民买菜做饭到为低保老人整理家务,从为居民开办证明到解决居民区内危难险情,都靠着网格员的一双脚四处奔走。

记者采访当天,王荣正好带着消防安全责任书来到辖区内一家沿街商铺,老板刘先生见到她非常开心,王荣一边介绍着应如何填写消防安全责任书,一边熟络地与她聊起了家常。对于这个认真细心、满脸笑容的网格员,刘先生告诉记者:“有啥大事小情都得麻烦她帮忙,社区内的新措施也会主动给我认真讲解,我们也经常聊天,一来二去就成了好朋友。”让自己多跑腿,让居民少跑路,她也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准则。

今年43岁的王荣在2014年加入网格员队伍,至今有四年的时间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认真仔细,让她在网格内得到了一致称赞,在她的眼中,居民无小事,事事关系“重大”。“辛苦是有的,但是为居民们办事,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是很有意义的事情,也让我感到开心。”王荣说道。

平日里,王荣活跃在网格中,对分管的小区进行日常巡查,主动走家串户,积极和居民互动,第一时间看清楚居民的所念、所想,让居民实际问题得以解决。她手中厚厚的工作日志就是她的“功勋册”,在日记上,主要记录了入户情况、居民反映上来的问题、对街道社区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帮助居民解决的实际问题及处理结果等。“这个本子可不能丢,这可是我的‘宝贝’。”她笑着告诉记者。

家住北苑小区三号楼的陈奶奶更是对王荣赞不绝口,原来,在今年6月份,陈奶奶的孙子回家途中丢失了身份证,由于陈奶奶的孙子今年参加高考,临近高考,身份证的丢失让一家人万分焦急。正在此时,王荣拿着捡到的身份证来到陈奶奶家中,亲手将身份证送到手中,为孩子的考试前程“保驾护航”。“多亏了小王把身份证给我们送回来了,孩子学了这么久就为了这场考试,这要是身份证丢了麻烦就大了,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感激她。”陈奶奶激动地说道。

原来,当天王荣正在网格进行巡查,看到路边“躺”着一张身份证,捡起后发现,孩子的年龄恰好与今年高考考生年龄相符,考虑到马上就要高考了,于是,她暂且放下手中的工作,火急火燎地来到陈奶奶的家中,将身份证放心地交到考生手中,避免出现影响考试的情况。

四年来,像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修复居民家中爆裂水管、解决沿街商铺漏水问题、帮助社区联系组建宝龙老年合唱团、清理居民反映的临建问题……哪里有问题她就会出现在哪里,“居民一方有难,她从八方支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网格员赋予她的责任。

“居民有事情来找我帮忙,这是对我的一种褒奖、一种信任,我不能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在今后工作中还会继续尽职尽责,帮居民之所需,解居民之所急,认真踏实地完成网格员职责。”王荣说道。(王浩同 张立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