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山东省第八环境保护 督察组对淄博市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

发布日期:2018-11-16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14日,山东省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淄博市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召开,张士昌组长通报督察意见,市委书记周连华作表态发言。县领导贾刚、边江风、李向东、徐宁、王栋等在桓台分会场出席会议。

2018年8月20日至2018年9月8日,省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淄博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并形成督察反馈意见。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督察组于11月14日向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反馈。

督察组指出,2017年以来,淄博市扎实推进中央、省级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和阶段性成果。但全市仍处于高污染、高风险期,绿色转型形势严峻。在整改过程中,压力传导不够顺畅,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一些部门和地方还存在整改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

督察组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山东时的重要指示,围绕实现“四减四增”目标,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深化中央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确保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切实解决当前各类突出环境问题,建立健全政绩考核和责任追究制度,进一步形成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机制。

周连华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对省环保督察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手腕抓好整改落实,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定践行“两山论”,大力推进生态淄博建设,真正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反馈会结束后,县委书记贾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贾刚强调,生态环保是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发展的“命门”,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深处转变思想认识,坚决摒弃过关思想和应付心理,时刻绷紧生态环保这根弦,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推动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以抓好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推动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张运波)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