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举行首批学校文化建设与办学特色实验学校立项答辩会
发布日期: 2018-11-02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2日、31日,桓台县首批学校文化建设与办学特色实验学校立项答辩会在桓台一中、桓台县实验中学举行。此次答辩会聘请了天津市教科院教授、桓台县特聘教育顾问王敏勤,天津师范大学教授康万栋,天津市普育学校校长、特级教师、特级校长梁峰担任评委。县教体局副局长赵光惠主持答辩会,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荣若平全程参与并指导。

“学校文化建设与办学特色”实验项目是我县推进实施“三项工程、六大项目”中的学校文化建设工程和学校(幼儿园)文化建设项目,自2017年8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的积极响应。全县共有41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提交了申报材料,经过初审,遴选出24所学校入围答辩环节。

答辩会上,24位校长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15分钟的陈述展示,就学校核心价值理念的定位、如何根据核心价值理念确定学校精神文化体系、如何落实发展愿景和目标的具体措施以及将要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展示解读。评审专家现场提问、精要点评、准确指导,并结合具体案例提出了修改建议和参考典型。答辩会共进行了1天半时间,会后将根据材料申报以及答辩情况,评选出首批桓台县学校文化与办学特色实验学校立项单位。下一步,我县将分步实施,扎实推进,有计划地开展第二批和第三批实验学校申报工作,通过三批培育,合格的学校将被授予“桓台县特色学校(幼儿园)”称号,形成一校一特色、一品牌,促进我县学校(幼儿园)内涵发展。

“学校文化与办学特色”实验项目的启动实施,为我县中小学、幼儿园提升办学品位和品质搭建了学习成长的平台,有助于激发学校发展新动能,激发活力、百花齐放,进一步深化我县学校文化内涵与教育意蕴,将学校管理逐步引领至文化管理、特色办学的轨道。

担任答辩会评委的还有县教研室主任王海军,县教研室副主任、县教体局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主任韩兴昌。县教体局机关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各县属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县实验幼儿园园长、分管园长,各镇中心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各镇中小学校长、中心园园长,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