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全面深化改革基层创新优秀工作案例”征集启事

发布日期:2018-11-27 浏览次数: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激发制度活力,激活基层经验,激励干部作用,扎扎实实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随着改革发展任务的日渐繁重,基层探索实践变得越来越重要,为进一步挖掘和总结我县改革创新的实践经验,鼓励部门和基层大胆创新实践,努力发掘一批、总结一批、推广一批、储备一批改革创新经验,不断提升我县改革工作整体水平,现在全县开展“全面深化改革基层创新优秀工作案例”征集活动。

一、征集对象

各镇党委,城区街道党(工)委,县直各部门、单位

二、征集案例要求

1.重要性。案例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注重务实创新的经验总结,体现改革工作在推进社会经济发展、惠及群众生活方面的重要作用。

2.真实性。案例是各单位在改革工作中的一项具体工作的经验分析和提炼。

3.创新性。案例要体现地方特色,切勿空话、套话,要聚焦改革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热点,找准一个突破口、探索一项做法、梳理一种机制。

三、案例编写要求

选送的案例可以署名单位名称,也可以署名个人,一般应当包括如下要素:

1.背景:介绍案例的基本情况和背景。

2.做法:对做法、过程进行清晰明了的客观描述。

3.成效:介绍案例工作的成效,有定性或定量描述,注重用数据、事例说话。

4.启示:对案例进行分析评价,简要总结案例的启示或可借鉴复制意义。

选送的案例政治观点要正确,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最新精神相一致。案例文字要真实客观、完整准确、层次清晰、文字简练、通俗易懂、逻辑性强,给出的材料应有足够信息使读者从中分析得出相应结论。每个案例素材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

四、案例提交办法

征集活动期限:2018年11月27日—2018年12月6日。

1.网上提交:参与单位或个人请登录桓台政务网(http://www.huantai.gov.cn/)“全面深化改革基层创新优秀工作案例”专题页面,点击下载“全面深化改革基层创新优秀工作案例”征集申报表,把选送的案例电子版以及案例征集申报表电子版及文字材料发送至征集官方网站电子邮箱(htxwggb@zb.shandong.cn),有关图片、媒体报道复印件等可同时发送。(建议提交电子版)

2.网下提交:将申报表和文字材料,连同相关资料(有关图片、影像资料、媒体报道复印件等)报送县委改革办(县委二楼西212室)。联系电话:8178076。

五、案例评审程序

1.网上投票:桓台政务网、“桓台改革”微信公众号“全面深化改革基层创新优秀工作案例”专题页面公布初选名单和内容提要,设置投票页面,由网民公开投票。

2.专家评审:网上投票结束后,将邀请有关专家,对案例进行评审并确定优秀案例入选名单。

3.公示名单:入选名单将在桓台政务网、桓台大众、桓台电视台、“桓台改革”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网站公示,如有弄虚作假或者以其他不正当手段入选的,撤销其入选资格。

4.公布结果:公示期满后,桓台政务网、桓台大众、桓台电视台、“桓台改革”微信公众号等媒体网站公布优秀案例名单。

六、案例推广应用

主办单位将做好典型案例的推广应用工作:

1.计入考核得分。报送典型案例的单位在年终深化改革考核中,总得分基础上再加10分。获评优秀案例的加30分。

2.加强推广推介。对案例进行进一步深入研究,其研究成果由主办单位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以及上级权威媒体报送。凡在国家、部委层面获得肯定批示、经验交流、专题推介,或者被上级权威媒体刊发报道的,在下一年度工作考核中,给予相应分值的加分。

3.编辑刊发。建立全县基层改革创新案例库,挑选优秀案例结集刊发。

七、其它

全面深化改革基层创新优秀工作案例征集启事由桓台政务网、桓台大众、“桓台改革”微信公众号分别发布,请注意查看。未尽事宜,请向主办单位咨询。

 

中共桓台县委办公室

2018年11月27日


附件:全面深化改革基层创新优秀工作案例征集申报表.doc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