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地方史志办公室征集地情文献资料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05 浏览次数: 字号:[ ]

桓台县方志馆为县史志办内设机构,成立于2009年, 2016年3月被省政府办公厅表彰为“优秀方志馆”。2015年以来,国务院、省、市、县四级《地方史志事业发展规划纲要》相继颁布实施,均将“方志馆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列入其中。2017年,县委、县政府决定将新的方志馆与县档案馆合建,位于桓台大道与东岳路口西南侧,主体建筑将于2019年完工,2020年前完成内部布展,正式开馆。桓台县方志馆定位为综合性的地情馆,具备收藏保护、展览展示、编纂研究、专业咨询、信息服务、开发利用、宣传教育、业务培训、文化交流等功能,是浓缩的地域文化平台,在传承优秀历史文化、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文化素养和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进一步丰富馆藏,现向社会公开征集地情文献资料,有关事宜如下:

一、征集范围

凡内容上反映桓台自然、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科技等方面情况,且已出版发行的书籍、报刊、资料汇编、宣传画册、照片、图片、音像制品等,均属征集范围。

二、征集要点

1、旧方志、行业(部门)志、人物志、地名录、地图、文史资料等。      

 2、各部门、单位、个人编辑的报纸、期刊、资料汇编、宣传画册及其他各类本县地方文献资料。

3、现居桓台或者外地桓台籍人士创作、整理出版的著述、著作,创作的各种艺术作品。

4、县内族谱。

5、其他各种记载桓台地方的历史文献、古籍图书。

三、征集办法

资料的征集工作由县史志办负责。资料持有者可亲自送交县史志办,也可通过电话联系,由县史志办派人登门领取。征集主要采取以下方式:

1、捐赠。对于捐赠资料者,县方志馆将颁发捐赠证书,以资纪念。

2、代管和复制。对个人持有的特别珍贵的资料,本人有保存意愿的,县方志馆可代为保管;如持有者不愿捐赠,对采用的资料进行数字化加工后,原件退还给提供者。

四、联系方式

电话:2393315

邮箱:sdhtszb@163.com



         2018年10月3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