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保证保险全国最大保单落地汇丰石化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记者从汇丰石化获悉,该公司在济南海关、中国人保财险山东省分公司办理关税保证保险额度达到2.5亿元,经海关总署认定,此单为海关总署扩大关税保证保险试点以来全国最大的一笔保单。

关税保证保险是海关联合保险公司全新开发的保险产品,以海关为被保险人,通过构建“企业申请—保险公司承保出单—保单自动传输到海关—海关激活相应保单—货物即报即放、先放后税”的流程,实现了进口货物“不交税”快速放行。相比海关传统税款担保模式,办理关税保证保险,不需占用企业授信额度或者提供额外抵押担保措施,一般只需按照0.1%/月的标准支付保险费,即可为进口企业盘活上千万元的流动资金,具有申请成本低、适用企业广、办理手续简便等特点。    (田耀 袁先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