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圣洁医院成功为一名四肢瘫痪患者进行手术

发布日期:2018-11-0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淄博圣洁医院成功为一名四肢瘫痪的患者进行了手术,全程历时6个小时,目前,患者已脱离生命危险,并能进行简单的四肢运动。

记者了解到,当日上午,36岁的魏先生在工地作业时不慎从爬梯摔下,伤及头颈部,当即感到颈部剧痛,四肢出现电击样感觉后无法活动,现场工人迅速拨打120急诊。到院后,医生立即对其进行全面检查,经过详细检查后被诊断为颈五椎体骨折脱位致使颈髓损伤并导致四肢瘫痪。“当时,病人四肢麻木,并有骨折脱位情况,应尽早进行手术,以免耽误治疗时机,导致终身瘫痪。”圣洁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汤宁说道。 

考虑患者术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汤宁立即会同相关科室进行会诊,加班加点为患者制定手术方案,与神经外科、麻醉科、手术室等科室进行患者病情沟通,决定第二天一早为患者进行手术,并联系院内血库备好充足血源,做好多科室协作抢救患者的准备。第二天上午九时开始一直到下午三时,手术持续了6个小时,成功为病人实施了后路骨块切除颈髓减压加钉棒固定,手术结束后在场的医生和护士都长舒了一口气,当他们跟患者家属说到手术成功的时候,家属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术后,魏先生生命体征平稳、四肢肌力逐渐恢复,医护人员密切观察和询问他的病情变化,做好护理和康复工作。目前,魏先生康复状态良好,已经能够四肢活动,双下肢肌力已基本接近正常,借助助行器可下地行走。汤宁告诉记者:“此次手术的难度、风险都很大,不仅是我,所有的医护人员都精疲力竭,有的护士都已经站不稳了,但当我们走下手术台给家属送去好消息时,他们激动的泪水让我们感觉这一切都是值得的,他们给我们送来信任,我们就应该帮他们带回希望。”

          (王浩同 荆晓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