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管家真不赖!”——记少海社区网格员董霞

发布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字号:[ ]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社区网格员便是用实际行动诠释这句话的人。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赢得居民的一致认可。来自少海社区的第五网格员董霞便是如此。

初次接触入户难

今年47岁的董霞从2011年便加入了社区网格员的队伍,至今已经有7年时间。“刚开始工作时特别难开展,压力很大,一度想过辞职。”董霞告诉记者。据了解,在刚从事社区网格员的时候,很多住户都不理解她的工作,常常吃到闭门羹,但还是要硬着头皮再次敲门,不断与住户进行沟通交流,表明自己的来意,向居民认真介绍网格员的工作职责。

通过她的不断努力,逐渐得到了居民的信任,住户们见到她时都会主动和她聊两句,当记者采访她的时候,她高兴地说:“网格内的484户居民都是我的好朋友,特别骄傲。”

寒冬酷暑不停歇

董霞每天的工作可谓非常繁重,一大早便开始巡查自己所负责的网格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楼院环境卫生状况、地面是否干净、垃圾是否清理及时、沿街门店是否按照管理要求经营……但凡发现问题,她都会第一时间联系物业及社区居委会,对于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可以解决的事情会尽力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她所负责的网格,不管寒冬酷暑、刮风下雨,都会看到她坚持上门为居民们录入信息、解决困难的身影。近期,供暖开始,她利用晚上休息时间走家串户,就供暖的注意事项逐一向居民们介绍,并叮嘱查看供暖管道是否正常运转,对于孩子在外、老人自己在家的住户更是亲力亲为。“真是太感谢了,要是没有你帮忙检查管道,我们老两口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孙大娘对她说道。面对居民的一声谢谢,董霞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一丝不苟做工作

在一次日常巡查中,董霞发现有居民为图方便私自拉电线使用,由于电线暴露在楼前绿化带内,存在着较为严重的安全隐患,于是,她立即通知居委会一同前去住户家中,仔细说明情况,告知私拉电线的危险,通过不懈地劝说,终于消除了这一隐患,保障了居民的出行安全。

70多岁的张大爷提到董霞时更是不停地向记者夸赞。原来,今年夏天,张大爷家中水龙头损坏,不停地漏水,由于家中只有老人自己居住,而且行动多有不便,焦急万分,恰巧她入户来到张大爷的单元,发现这一情况后,她迅速动起手来,做了简单的处置,随后联系物业人员为张大爷修理,直到完全修好她才放心离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正是因为董霞的这份“较真”使得社区环境变得更加舒适、邻里关系更加融洽、幸福感得到更大的提升。她告诉记者:“只要是真心付出,居民们才会认可你,他们的笑容是对我最大的肯定。社区就像我们的家,‘家庭’和睦是最重要的。”的确,她就像这个“家庭”的凝固剂一样,用她自己的力量不断妆点自己的家,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网格员”赋予她的责任。  (王浩同 巩泽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