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浙江大学桓台县中小学校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8-12-01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2日至28日,浙江大学桓台县中小学校长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办。桓台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荣若平带领全体中小学校长、教育管理干部共80余人,赴浙江大学进行了为期七天的培训。

次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专家讲座、案例观摩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展开学习。全体学员共同听取了八场专家报告,分别是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原党委书记胡礼祥教授的《中小学校长领导力及其提升策略》;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苏德矿教授的《我的教学六字经:懂、透、精、趣、情、德》;浙江省教育厅副总督学、教研室原主任缪水娟的《学校核心竞争力与学校品牌建设》;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助理孙元涛副教授的《中小学教育的核心理念与学校变革》;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方张松主任的《基于学生核心素养发展的课程教育评价改革》;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章苏静的《贯彻“十三五”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开启智慧教育时代》;浙江大学教育学院祝怀新教授的《博弈论视角下的创新思维与教育管理》;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教育领导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邵兴江的《全新思维与优质学校文化建设》。并在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丁慧实验小学进行了案例教学观摩。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干部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红船精神》。全体学员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提高的机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互帮互助、遵规守纪,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学习培训任务。

此次培训将系统的理论学习实践案例考察观摩相结合提升全县教育管理干部队伍素质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参加培训的校长们对中小学校长领导力及其提升策略、学校品牌建设、当前基础教育变革与走向、课堂教学改革、教育信息化发展等核心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树立现代教育理念掌握学校管理方法破解教育管理难题提升了新的认识下一步,桓台县将积极发挥每年举办的“桓台教育论坛”的作用,结合培训,深入学习思考,充分交流研讨,对标先进,勇于创新,研究谋划今后的工作思路和措施,努力写好桓台教育“奋进之笔”。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教授层次高、教学内容实、学习氛围好”,将把这次培训当做是工作征途中的“加油站”,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良好的风貌投入到教育工作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