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人社局召开2018年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日期:2018-12-19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7日,桓台县人社局召开2018年基层党书记述职评议会。机关支部及党委下属各支部支委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樊霞同志进行了点评。

    会上,机关支部及党委下属7个支部书记紧紧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开展基层组织生活、党员管理等各方面进行了述职,直面问题困难,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务实、深刻、扎扎实实。2018年人社局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桓台县人社局机关党支部和桓台县医保处党支部荣获全市“灯塔——党建在线”平台十百千“活力e支部”荣誉称号。一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去认识、去把握、去谋划,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全年党委会议专题研究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31次,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二是严格落实制度,严格落实党委议事规则、民主生活会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务公开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重大问题集体协商,支部每月2次开展集体学习、“主题党日”,每月1次召开支部委员会议、党小组会议,每季度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集中上党课14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红旗渠”接受党性教育,观看“尺度”警示教育视频,参观廉政展览。三是提高作风效能,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抓党建促作风效能转变,坚持促进就业创业、深化社保制度改革、加强公共服务能力建设,今年市对区县综合考核新就业人数、社会保险费征缴任务完成率均列全市首位。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与宝龙社区携手共建,慰问帮助困难群体,对田庄镇6个村115户贫困户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帮扶解困。

    2019年,人社局将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常抓不懈,以党的活动特色工作,党员骨干为载体,提高支部战斗力。一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思想教育作用,始终把抓好党员的学习和教育放在基层党支部建设最经常、最基本、最重要的位置,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活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党性觉悟,确保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原则问题上、在重大考验和利益矛盾面前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自觉维护党的形象和威信,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力,凝聚到各项事业中去,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进一步推动党内组织生活从严从细从实,同时多思考、多借鉴、多树典型,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衔接。三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从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履行支部书记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形成局党委牵头抓总、基层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增强各级自觉履行管党责任的主动性;严肃党内组织生活纪律,发挥基层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把党建工作和人社业务工作联系起来,创新党员主题活动和载体;积极培养发展党员,引导年轻人主动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壮大支部力量。(姚玉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