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聚英豪 绿茵显英姿——桓台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举办
发布日期: 2018-12-19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全县中小学校园运动普及,12月17日至18日,桓台县青少年校园足球教练员培训班在城南学校举办。教体局邀请亚足联A级教练员、中国足协D级教练员讲师胡晶晶,亚足联B级教练员、国际足联讲师、淄博市足球训练中心副主任王健,为全县80余名中小学足球教练员、足球协会和足球俱乐部教练员培训足球基本理论知识和技战术实践能力。






17日上午,城南学校初中部录课热闹非凡来自全县中小学足球教练员正专注地听讲师授课。培训班的教练员们认真地记着笔记,有的还跟着讲师的示范动作练习,大家分组讨论了每个年龄阶段适合孩子发展、训练的方法,课堂氛围很是活跃。下午实践课,为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特邀请了淄博五中中国足球学校杯U19女子甲组冠军队队员们,通过无球分队服运球分队服进行了热身。胡老师亲自示范,带领队员们进行静力拉伸脚步练习球性练习。随后,参加培训的教练员们分组进行球感实践、传球实践、射门实践和比赛实践等内容实践教学。

这是第一次参加县级的足球教练员培训,看到这么老师来培训,我感觉很欣慰。我尽量多讲一些理论知识,希望对足球教学能有所改变,尽自己所能让校园足球越来越好”胡晶晶说到。




18日上午,根据培训要求,两位讲师分别讲解了最新的裁判法。下午,培训班的学员进行了分组比赛,充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比赛中,规范比赛规则,净化比赛环境。赛后两位讲师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纠正。

教练员唐山中学足球教练员、裁判员徐高升说老师讲的很专业很实用。让我印象最深的对临场比赛的指导技战术的安排,发现问题后进行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部署方面。今天有机会能跟其他学校老师交流,探讨平时训练中遇到的问题,对今后的教学很有帮助

教练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让自己更充分了解足球相关的教学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和授课理念,今后为更好普及和推广校园足球贡献出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