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体局关于城区义务教育段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的公告

发布日期:2018-12-0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本着“安全第一、资源共享、保障教学、因地制宜”的原则,在维护校园环境、保证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前提下,以“有限开放”为基本模式,有序推进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努力满足群众对体育活动和健康锻炼的需求,经研究决定,桓台县城区8所义务教育段学校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现公告如下:

一、开放时间:原则上确定为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和学校寒暑假期间。具体开放时间由各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并公布实施。

二、开放对象:本校学生及家长;原则上按照招生划片区域就近原则,学校周边社区居民及社会团体。

三、开放形式:免费开放。

四、开放要求:

1、建立由学校、街道办、社区居委会、公安部门等方面组成的管理小组,负责协调处理开放活动中有关事宜。

2、在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安全,确保教育教学使用前提下,利用非教学时间向社会开放。

3、进入开放学校进行体育锻炼的人员要自觉服从学校管理,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保持活动场所文明、整洁,维护学校的教育教学秩序,正确使用和爱护学校体育设施器材。要在规定区域内进行健身活动,不做超出自身体能的活动,不做危险性高难度动作。社区居民进入开放学校进行体育锻炼时出现意外,自行负担全部责任。精神病患者、心血管类等严重程度患者以及不适宜外出锻炼人员,谢绝进入开放学校健身锻炼。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损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及其它器材设备,如有损坏,须照价维修或赔偿。

五、开放程序

1、学校将体育设施开放的时间、场地、范围,开放管理办法以及出入证办理流程在学校门口予以公示。

2、社区居民需持身份证、户口本和本人近期二寸免冠照片到学校填写信息登记表和办理出入证,并由学校与社区居民签订安全责任协议书,健身活动时持证在学校门卫办理登记后进入学校健身。    


               桓台县教育体育局

                2018年11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