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中小学音乐教师钢琴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我县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2-0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30日,淄博市中小学音乐教师钢琴专业教学研讨会在桓台县城南学校举行。市音乐教研员石淑菊、各区县音乐教研员和来自全市各区县的100多位音乐骨干教师共同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桓台县教体局音乐教研员庞风云主持会议三位音乐教师分别展示了各具特色的钢琴课堂教学。

高新区第五小学邢淑慧老师执教《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情》,导入以《卡农》作为背景旋律,带给大家美的享受。沂源沂河源学校唐文娟老师执教《牧民歌唱毛主席》,课堂细致严谨,流畅完整。桓台县城南学校张静老师执教《关于中小学钢琴基础教学的几点浅显认识》贴近教学实际,通俗易懂市音乐教研员石淑菊给予了极大肯定。最后,周村区音乐教研员李蓓蓓对三节课进行了点评,结合自身的钢琴学习和教学经验与老师们共同分享交流,提出了今后钢琴教学的要求。

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市中小学音乐新课程教学的顺利实施,提高市中小学音乐教师的钢琴教学专业水平,是市音乐教研室对全市钢琴专业教学定位、目标、内容与方法的一次梳理。通过本次研讨会,教师们更加明确了钢琴教学的方向,提高了对钢琴教学作用的认识程度,为进一步科学、有序、高效的开展钢琴教学指明了方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