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招考教师培训开班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 2018-12-03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1日,桓台县2018年新招考教师培训开班典礼在桓台县渔洋中学举行。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荣若平与全体新教师共同宣誓并作了动员讲话。县教体局副局长赵光惠主持会议,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荆长山出席开班典礼。县教研室、县渔洋中学相关负责人102名新招考教师参加。

荣若平首先对大家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桓台教育的基本情况,并对新招考教师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立德修身,为人师表;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积极进取,专业成长;凝神教书,潜心育人;关爱学生,教学相长,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以我县优秀教师为榜样,立足教书育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师德修养,争做“四有”教师。最后,勉励新招考教师要以德治教、廉洁从教,对照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加强自身的修养,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高尚的人格魅力去教育和感染学生,真正做到“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赵光惠就如何领会好、落实好讲话的精神,如何圆满完成培训学习的各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要求新教师们要认真学习,积极研讨,学研结合;要认真反思交流,并以教育先进理念为支撑,为自身专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开班典礼后县教研室王海军主任就《如何构建高效课堂》对新招考教师进行了培训。

据悉,此次采取集中培训的方式,邀请了8位教育专家、省市名师、特级教师担任培训教师,分别就师职业道德、教学设计、备课上课、教师专业发展、课堂教学改革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培训时间为12月1日、12月2日、12月8日、12月9日四天。集中培训结束后,新教师将分学段到桓台一中、实验中学、城南学校小学部进行教学实践。最后新招考教师上交培训总结和一篇教学设计作为培训结业的作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