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家庭教育经验在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基地经验交流会上推广
发布日期: 2018-1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11月21-23日,全国家长学校建设实验基地经验交流会在山东省郯城县顺利召开。来自全国13个省市家长学校建设教育行政部门、中小学校(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300余人参加了会议。山东省郯城县、江苏省张家港市、山东省桓台县等七个地区在会上交流了区域推进家长学校建设的工作经验。

会上桓台县《以家长学校建设助推家庭教育工作彰显合育魅力》为题进行书面交流,并“构建三级课程体系、狠抓课程落实、逐步完善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三个方面,作了题为《构建家长学校课程体系建设的实践与探索》典型发言,全面介绍了桓台县在家长学校建设特别是在课程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桓台县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2015年成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家长学校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全面推进家长学校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家长学校课程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全县家庭教育工作以提高家长素质和育儿水平为目标,紧紧抓住家长学校这个“牛鼻子”,以“课程体系建设”为核心,突出“体系化、信息化”两大特色,注重规范化、科学性、实效性,推动全县家长学校建设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确保全县家庭教育工作更加精准有效,极大地提升了家长素质,促进了家校沟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