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国家宪法日桓台县实验学校举行“宪法晨读”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2-04 浏览次数: 字号:[ ]

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本周(2018年12月2日至12月8日)也是我国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12月4日上午9点,桓台县实验学校2018级全体学生近600人齐聚中学报告厅,通过网络直播和全国中小学生一起进行“宪法晨读”活动。

在庄严的升国旗唱国歌仪式后,同学们人手一份宪法晨读材料,在教育部领导带领下齐读了宪法的部分内容,主要有序言、第一、二、五、三十三、四十六、五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十四条。在共同诵读中营造了庄严的仪式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宪法的尊严,增强了宪法意识。

宪法被称为我国的“根本大法”、“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新学期以来,县实验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本周学校还开展了升旗仪式、主题班会、主题板报、知识竞赛等丰富的宪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宪法教育,让宪法法治精神在同学们头脑中扎根。(曹凤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