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起人实现自我教育
——县世纪中学初四级部举行主题班会评选活动
发布日期: 2018-12-0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德育一体化进程,为学生搭建自我发展、自我锻炼的舞台,激发学生的自信心,展示班级风采,增强班级凝聚力,县世纪中学于近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第八届主题班会评选活动。

开展此项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为实现自己的中国梦而努力,积极倡导“让不同的人更加不同”的办学理念,打造有地域特色的班级和校园文化。活动要求主题自拟,围绕着我的中国梦、理想信念、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感恩教育、诚信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环境教育、生命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进行,各级部先自行开展评选活动,并推选出两个优秀课例参加全校展评。

初四级部率先行动,以“理想信念”“感恩教育”“励志教育”为主题开展级部评选活动。班主任老师放手让学生们准备素材,把班会的讲台让给学生,各班级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整个过程同学们通过PPT演示、诗歌朗诵、互动交流、演讲辩论等形式凸显班会主题,课堂气氛活跃,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

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唤起人实现自我教育,乃是一种真正的教育”。大胆放手,把班会还给学生,让学生参与班会的全过程,不仅可以满足他们自我表现的需要,更重要的是营造了心态开放的环境,使他们通过师生、生生之间思想交流、碰撞,产生深刻体验和情感共鸣,从而很自然地把德育要求内化为自己的理想信念。(文:牛晓彬 图:胡正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