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家镇后刘中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我的中国年”寒假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2-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拓展学生视野,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而充实的寒假。荆家镇后刘中学为学生们布置了“我们的节日·我的中国年”寒假实践活动。寒假伊始,学生们便给老师传来了假期生活的照片。

抵制烟花爆竹,共筑碧水蓝天。有的学生设计了手抄报,宣传烟花爆竹的危害,小手拉大手,和家长共同抵制燃放烟花爆竹。并通过写春联、剪窗花、挂灯笼等更安全、更环保的方式代替烟花爆竹燃放,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传统年”。

关爱家人,弘扬传统美德。孩子们在家帮助家长做家务,和家长一起除尘、包饺子、炸豆腐,并用照片记录自己的成长和亲人的笑脸。让寒假生活有声有色有年味。

开心阅读,快乐成长。根据老师提供的阅读书目,学生们在家挑选一本自己感兴趣的书籍,认真阅读,撰写征文,让寒假更充实,让生命在阅读中更高贵。

寒假实践活动还在进行中,此次活动将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加强学生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度过一个更文明、更充实的寒假。(赵春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