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扎实开展“过暖冬”“过好年”活动 17户困难群众温馨过节

发布日期:2018-02-13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让贫困群众“过暖冬”“过好年”,县编办高度重视,帮扶工作按照“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抓住最需”的原则,精准落实帮助措施。

2017年11月中旬,县编办针对17户扶贫结对帮扶户取暖、过冬物资储备、冬季安全用电、取暖安全防范通风措施等情况进行走访,根据走访情况与村“两委”成员进行沟通,及时互动,加强与帮扶户的信息传递。截至目前,17户扶贫结对帮扶户都安装了有效的取暖措施,确保了帮扶对象过暖冬。

针对17户帮扶对象均年事已高或因病致贫的现象,今年 1月31日,县编办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以“送春联、过大年”为主题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为帮扶对象送去价值4000余元的油、米、蛋和春联。同时,采取镇村干部每月一沟通、每月一见面的办法,了解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变化情况。特别是村“两委”换届后,及时与驻村干部、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村主任见面沟通,形成部门、镇、村三方联动机制,扎实做好扶贫结对帮扶各阶段的工作。(董兆云 李丙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