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春风行动送健康、政府关怀暖人心”活动 2330名妇女节前收到“健康大礼包”

发布日期:2018-02-13 浏览次数: 字号:[ ]

“要过节了,妇联的娘家人和县妇保院的张院长来看望我,我真感动。你们看,我身体恢复得非常好,这多亏了政府对俺的关怀。”今年63岁的荆家镇小元村妇女伊凤云感激地说。

据了解,2016年10月份,伊凤云在全县开展的“两癌”免费筛查中,检查诊断为宫颈病变,县妇保院工作人员根据“两癌”筛查数据库显示的信息,电话通知其检查情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伊凤云慢慢了解了宫颈病变的危害性,于11月初入院做了宫颈手术,经复查,结果良好。

为保障更多妇女的健康,近日,县妇联联合县妇保院共同组织发出了“春风行动送健康、政府关怀暖人心”的号召,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立即行动起来,与县妇保院有关科室组成慰问组,走访慰问我县通过免费筛查出疾病的2330名妇女,并为她们发放了致查体妇女的一封信,凭此信可免费复查宫颈病变一次。

据了解,我县于2014年7月在全市率先启动“两癌”免费检查项目,由县妇联组织人员进村入户进行政策宣传,县妇保院具体承担筛查任务,每天抽调精干人员,进镇入村进行筛查。为确保筛查质量,县卫计局不定期进村指导检查,每日抽取筛查人数的10%进行信息质控,确保广大农村妇女和人民群众放心、满意。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筛查目标人群9万余人次,其中检出宫颈TCT阳性患者2330人,确诊宫颈癌36人。

针对检查群体庞大的实际情况,县妇保院自主研发了“两癌”筛查信息软件,对于筛查结果阳性的妇女,通过软件可以精准查找个人信息、阳性结果,再由专科医师通过短信及电话进行告知,让查体妇女在第一时间得知病情,并通过电话进行随访,早期干预,为患者早治疗和早预防打下坚实的基础。县妇保院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郭静介绍,“互联网+”两癌筛查数据库的建立,实现“两癌”筛查的全程网络化管理,达到了对“两癌”患者的跟踪、干预、随访和统计分析,足不出户得到精准保健。截至目前,我县的宫颈癌患病率由万分之6.7下降到万分之5.2。

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患病妇女,县妇保院还开辟了绿色通道,配备了妇科专家服务免费享受宫颈癌筛查复查的妇女,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董兆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