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家镇陈桥村将实秆芹菜从冬季收获变为常年供应 种植标准化 销路不用愁

发布日期:2018-02-15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记者来到荆家镇陈桥村实秆芹菜种植基地采访,村民崔亮正在温室大棚内采收芹菜,并将芹菜包装装箱。“春节来临,实秆芹菜迎来销售旺季,价格达到每斤3元以上。”崔亮告诉记者,他种植了1个温室大棚,共2亩实秆芹菜,亩产量达到1.5万斤,效益十分可观。

“如今实秆芹菜不愁销路,很多客户直接上门订购,芹菜不愁卖不出去,俺们种植户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采访期间,崔亮的电话不断响起,都是订购实秆芹菜的客户打来的。崔亮告诉记者:“现在种芹菜很省事,村里统一指导种植,还给每一个大棚建设了沼气池,利用沼液沼渣实现无公害生产,芹菜的口感非常好,销售价格也涨上去了,俺们的收入也增加了不少。”

据悉,陈桥村是远近闻名的实秆芹菜种植村。近年来,该村通过土地流转,建设了占地100余亩的实秆芹菜种植基地,发展实秆芹菜集中连片种植。同时成立陈桥实秆芹菜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芹菜的统一种植和销售,逐步提升陈桥实秆芹菜的品牌影响力。陈桥村实秆芹菜通过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销往北京、济南、青岛等地,并与各大型超市实现了农超对接,可实现全年不间断供应。

“实秆芹菜种植基地在传统种植模式的基础上,通过建设高效蔬菜大棚,配备自动卷帘、智能温控、地下喷灌等设施,将实秆芹菜从冬季收获变为四季收获,实现了常年供应。”陈桥村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实秆芹菜知名度的提高,种植户根本不用跑出去联系客户或者赶集卖菜,许多客户都是提前电话预订,有的甚至提前3个月就下订单,春节前半个月就能销售一空。芹菜的销路得到了保证,种植户也得到了更多实惠。  

           (张运波 付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