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化年味谋开局 收心聚力促发展——节后上班第一天见闻

发布日期:2018-02-23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2日是春节七天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记者走访了我县部分单位,看到广大干部职工都少了一些客套话,多了一些务实风,并迅速从“假日模式”切换到“工作模式”,精神饱满地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当中。

“忙碌”成为县便民中心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工作主题。上午9时,记者来到县便民服务中心采访,只见门口停满了车辆,来办事的市民络绎不绝,近50家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就位。标准化的流程、人性化的服务、数字化的设备,每一处细节都透露着用心,体现着温情。“节后上班第一天,来中心办业务的市民虽然很多,但是我们提前做了准备,所以秩序井然。”县便民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保证节后各窗口服务秩序井然、业务正常开展,县便民中心提前一天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节后准时上班,办理业务快捷周到,为办事群众提供更满意的服务。

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县文化出版局干部职工全部按时到岗,按照县委的统一安排,认真收看了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转播实况,并动员大家收心归位,迅速调整好工作心态,把过节的心情转化为工作的热情,克服节后懒、涣、散的现象。当日,该局还召开专门会议,对元宵节扮玩等文化活动进行安排部署,并及时组织县文化馆专业人员到各镇(街道)对元宵节扮玩活动进行现场指导。

人勤春来早,全力备春耕。2月22日,县农业局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在收看了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转播实况后,该局农技人员就带着铝盒、取土铲等工具来到田间地头,查看苗情和土壤墒情,为早春麦田“把脉开方”。在索镇睦和村的麦田里,小路上不时走过走亲访友的村民,农技人员王锡久和他的同事们已经将第一铲打进了麦田土层中,取出的土壤装入铝盒进行保存备用。据王锡久介绍,每年春节假期后第一天,他们都会下地采样、查看苗情,为有针对性地制定春季农田管理技术意见提供第一手数据资料。(金晓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