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初八请不要燃放“开门炮” 商户“零排放” 环保纳福来

发布日期:2018-02-23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临大地百花艳,节至人间万象新。正月初六至正月初八是众多商家选择吉日开业的时段,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正月初六、初七两天,城区大街小巷一片安静,很少有商家开业燃放“开门炮”的现象。

2月22日上午,在万通批发市场南侧,一家茶行“悄悄”开门迎客,该商店没有燃放烟花爆竹,而是把商铺里里外外打扫得干干净净,大红色的招牌和外墙同样营造了喜庆的气氛。“初六我们就开业了,在门口放鞭炮弄得很脏不说,也很危险,我们不放鞭炮。”茶行老板郑军说,放“开门炮”是图个好彩头,只要诚信经营、热情待客,不放“开门炮”,2018年照样生意红火。

当日,记者走访城区多条路段看到,已有不少商铺悄然开张,商店门口的地面上却不见一点鞭炮屑,许多商铺门口的显示屏不时滚动着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语。“这个春节俺家就没放鞭炮,既节约了钱,还能保证安全,多亏了你们的讲解。”22日上午,在宝发南街的君惠超市门前,商铺老板荆薇接到了宝发社区网格员递过来的宣传单页,热情地对网格员表示感谢。

记者从宝发社区、兴华社区了解到,为了贯彻落实县文明办下发的《关于节后开门营业禁放烟花爆竹的通知》,社区网格员在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就开始逐个走访辖区内的商家,向他们发放禁燃宣传单页。节后上班第一天,他们更是一大早就前往各自网格区域进行走访,向商家宣传禁放“开门炮”等相关规定。此外,云涛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布禁放相关规定,进一步扩大群众知晓率。

不仅是社区网格员,我县各部门单位也积极行动起来,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22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区大队执法队员提前到岗,对开业燃放烟花爆竹的业户及时劝导,同时印制了《禁放限放烟花爆竹通知》,发放给已经开门营业的商家,积极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当日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针对没有开业的商家,执法队员们将通知贴在门口醒目位置进行提醒,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李明泽 苗娟 岳可华 张爽 刘玉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