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教体局三强化打造寒假安全防护网
发布日期: 2018-02-05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根据淄博市教育局《关于2017-2018学年度全市普通中小学教学时间及假期安排的通知》、《关于扎实做好2018年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要求,2018年我县中小学校寒假起止时间为:义务教育段学校寒假从2月4日至3月3日(腊月19—正月16),共4周;普通高中学校寒假从2月11日至3月3日(腊月26—正月16),共3周。县教体局以安全教育和排查防范为重点,三强化切实做好寒假安全工作,打造寒假安全防护网。

一要强化师生安全教育。学生集中离校、返校前后,通过淄博安全教育平台、安全教育课、消防安全演练等途径普遍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发放安全知识手册,完成淄博安全教育平台“平安寒假”专题教育活动,强化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技能。

二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防范。集中力量对师生公寓、食堂餐厅、实验室(实训基地)、锅炉房、配电室、校园施工现场、学校老旧房屋等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组织开展好以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为重点的校园安全专项排查整治活动,落实安全责任清单和风险点责任清单要求,落实危化品室监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消除安全隐患。

三是强化家校沟通联系。向家长发放《致学生家长书信》,引导学生不擅自到冰面上行走或滑冰,不燃放烟花爆竹;做好乘车学生及家长的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假前学生的接送工作,严防拐骗事故发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