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两学生各获奖励1万元

发布日期:2018-02-07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淄博市人民政府发布2017年度淄博市专利奖励决定,共表彰专利奖50项和学生发明奖10项。我县桓台一中的两名学生获学生发明奖,各获奖励1万元。

据悉,他们是桓台第一中学巩振宁同学发明的“不干胶标签专用标记笔”和桓台第一中学韩逸龙同学发明的“多功能学校用移动式手机充电装置”,分别奖励1万元。

据了解,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市,根据《淄博市专利奖评奖办法》,经市专利奖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市政府决定授予“一种配电网控制应用网络拓扑自动识别方法”等5项专利项目淄博市专利奖一等奖,授予“高碳低硅含铌铸铁制动盘及其制备方法”等15项专利项目淄博市专利奖二等奖,授予“一种测试绝缘子金属附件电解腐蚀的试验装置及测试方法”等30项专利项目淄博市专利奖三等奖;授予“电动汽车组合永磁与凸极电磁驱动电机”等10项专利项目淄博市学生发明奖。

2013年公布的《淄博市专利奖评奖办法》规定,专利奖设重大专利奖,专利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学生发明奖。专利奖由市人民政府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其中重大专利奖100万元,一等奖每项奖励20万元,二等奖每项奖励10万元,三等奖每项奖励3万元,学生发明奖每项奖励1万元。                  (董兆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