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用情服务 全力保障春运

发布日期:2018-02-08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2月1日开始,2018年春运大幕已经拉开。据了解,2018年春运共计40天,3月12日结束。春运期间,我县计划日均投放营运客车218台,客运班次1357个。175台出租车不空班,全力投入春运工作。来自县交通运输部门的数据分析,今年我县春运期间全县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到75万余人次,我县投放的运力整体充足,完全能够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大妈,喝杯水暖和暖和……”在县长途汽车站的大厅内,身披红色绶带的志愿者岳学飞将一杯热乎乎的开水送到候车乘客的手中。当天,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小分队到县长途汽车站,开展“情满旅途·温暖春运”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在候车室、售票厅、进站口、安检台等人流密集的区域,为旅客免费提供出行咨询、路线指引、运送行李、安全劝导、宣传提示、照顾老幼等服务,同时也为旅客送上新春祝福,免费向他们提供热水、晕车药、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志愿者们热情、耐心、细致的服务,展示了我县交通运输行业的良好形象,也让2018年的春运路暖意融融。

记者从县交通运输局获悉,春运期间该局按照“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原则,组织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加强客运车站及人员密集场所,公路、桥梁等重要交通设施的日常巡查,建立隐患台账,严格整治措施,限期整改到位。春运期间,该局根据旅客流量流向变化,制定合理疏运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在重点地区、热点线路和高峰时段提前调配运力,并有针对性地增加短途客运、长途客运以及城乡公交班次,进一步满足农村群众节日出行需求。

雾霾、雨雪、冰冻……为做好春运期间恶劣天气条件下的道路运输,县交通运输局健全路面执法联合巡查与指挥协同机制,与交警、公安等部门加强沟通,强化信息共享与协调联动,提前发布交通路况信息和绕行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安排出行。督促公交公司充分利用智能调度手段加强运营管理,保证公交线路首末车准点率。加强出租行业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客运车辆,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图  岳可华)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