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镇不断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25家贫困户喜领“特惠保”38391元

发布日期:2018-02-09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索镇后毕村贫困户张红新家里,村干部正给他们发放“特惠保”赔付告知单。“真的没想到,政策真得太好了!我爱人和我住院花了不少钱,‘特惠保’给我们报销了5305.83元。”张红新激动地对记者说,“前几天,县工商局的机关干部刚给我们送来了油和面,现在的生活,我们很知足。”

据该村“两委”成员介绍,张红新一家四口人,大女儿上高二,小女儿读小学,妻子在桓台宾馆上班,自从4年前张红新确诊患尿毒症后,原本幸福的一家塌了天,家里的顶梁柱倒了,去年,妻子巩昌美又因病住院,家庭生活非常困难。村里先后为其申请了低保户、贫困户,解决了他们一家的基本生活问题,两个上学的女儿也有了在校生补贴,2017年,共发放补贴2001元。

据索镇扶贫办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索镇不断改善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先后免费为396家贫困户进行旱厕改造;发放2017年度产业扶贫收益资金170325.55元;发放走访慰问物资食用油1150桶、面粉21960斤、大米6010斤、大袋洗衣粉601袋;为92名贫困家庭在校生发放补贴106896元。为保障因病住院贫困户过好春节,在春节前落实贫困户特惠保险政策,第一批25家贫困户的保险报销款项已发放到户,共38391元。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协调好保险公司,确保春节前将所涉报销款项发放到户,保障他们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同时,也将通过各项民生政策的落地实施,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董兆云  张旭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